hg8868体育网|欢迎光临

首页 > 改革发展 正文

改革发展

宁夏农垦召开加快土地规模化经营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3 14:59:55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土地管理,全力推进农场集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11月22日,宁夏农垦集团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加快农垦土地规模化经营推动农垦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会议指出,推进土地集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目的是用先进的科技数字赋能,实行作物品种、农资供应、生产技术、机械作业、产品销售、饲草加工的“六统一”,加快适应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的三大体系建设,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实现职工增收、企业增效、引领示范能力增强。

  会议强调,推进农垦土地规模化经营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垦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的首要政治职责,是全面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全面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支撑保障,是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是打造全国一流大型国有现代农业企业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增强站位、肩负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农垦土地规模化经营。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毫不动摇完成农垦土地规模化经营主要任务。要处理好国有与集体、承包与租赁、社会职能与经济职能三对关系;产业布局要调优、发展方式要调精、联结机制要建好、项目建设要跟进。要统一思想、守正创新、振奋精神,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转变作风,狠抓农垦土地规模化经营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土地规模化经营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考核应用。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意志坚定、态度坚决,以啃硬骨头的硬作风、硬措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土地规模化经营攻坚战。

>>><<<

友情链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