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8868体育网|欢迎光临

首页 > 农情指导 正文

农情指导

小黑麦复种青贮玉米种植管理建议

稿件来源: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2-05-20 15:18:52

  为充分挖掘引黄灌区一季有余、两季不足的光热资源,有效解决农垦优质饲草生产总量不足的问题,农垦大力示范推广“饲用小黑麦+青贮玉米”一年两茬复种模式。近期,农垦饲用小黑麦收割已基本结束,现就小黑麦收获后复种青贮玉米管理技术建议如下。

  一是加快耕整地和播种进度。最晚播种日期不晚于5月25日。

  二是选择适宜品种。选用生物产量较高、灌浆速度快、抗倒耐密、持绿性好的粮饲兼用型中熟品种,早霜前确保玉米生长达到蜡熟前期,全株玉米青贮质量达到国标一级。选择春播生育天数≤125天,≥10℃积温2400-2600℃左右的品种。推荐选择品种为:中原单32号、绿博101、天赐19、和育187、大德216、银玉238、利单656等。

  三是加强田间管理。饲用小黑麦收获前适时早灌“跑马水”,收后及时整地、封闭除草,抢时播种;建议种植密度5500株/亩,施肥与灌溉参照各农场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进行。苗期防治杂草和地下害虫,中后期预防红蜘蛛和叶斑病。

  四是适时收获。待青贮玉米籽粒灌浆至乳线1/2-3/4期,机械化收获制作全株玉米青贮;收获后需要培肥地力,增施有机肥,深翻30-35厘米。

(宁夏农垦农林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

友情链接

Baidu
sogou